helen.wang

墙头混乱 不定更

【盾铁】Stark Manor (庄园梗 ABO 多宇宙)


Chapter 2

对于像Stark庄园这样的贵族宅邸,楼上楼下等于是两个世界。

起床铃总是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响起来,即使是夏天的早上也一样。

Pepper坐在床边打哈欠,金色的辫子垂在一边,“假如有一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就好了。”

“Miss Potts,你知道那要等到圣诞的时候吧,冒犯地说一句,现在是八月中旬。”和她住在同一个房间的Friday是个红头发的姑娘,虽然干事果敢利落,但是Pepper不知道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女孩子说话也会这么古板。

她们赶到楼上为客厅和书房,衣帽间都生起壁炉的火,这件事本来不必Pepper亲自动手,但是新来的厨娘似乎还不习惯庄园里错综复杂的走廊,而男士们,他们能系好自己的领结就谢天谢地了。

今天是迎接庄园未来最可能的主人,James Barnes伯爵的日子,整个庄园的仆人在一楼的早餐桌上很快议论起这个素未谋面的Alpha贵族。

“如果他能够看上Lord Edward就好了,这样老爷就不用把庄园拱手让人,将来他的外孙就会成为下一任的继承人。”Edward的贴身男仆Mark喝了一口汤,眉头很快皱起来,但他没说什么,只是放下了汤匙。

“为什么是Lord Edward,不是Lady Natasha或者Lord Tony?”Dave没有多想他嘴里的食物有什么问题,自从来到Stark庄园,他觉得每天吃的东西都是人间美味。

一阵椅子腿摩擦地面的声音响起来,Jarvis摆好面前的餐具,站了起来,其他的仆人们也紧近着起立式敬。

“既然你们消息都这么灵通,我希望没人忘记今天是Barnes伯爵造访庄园的日子,不论他将来会不会是Stark庄园的主人,你们都要把他当作尊贵的客人,注意礼节,仪容,列队迎接是在上午十时,最好不要有人迟到。”

等到Jarvis走出餐厅之后,新来的厨娘Lucy笑着和坐在她旁边的Friday悄悄说话,“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年轻的管家,你不觉得他很英俊吗?”

“你是说他那一身伦敦做派?”Friday假笑了一下,“是啊,如果他是Alpha,说不定都会成为庄园的继承人,迎娶哪位Lord呢。”

Pepper无奈地拍了拍呆住的Lucy的肩膀,“别信她的,只是嘲讽而已。”

“我倒不觉得是嘲讽,以Lord Tony的品行来看,说不定会和Mr. Jarvis有什么桃色新闻。”Mark毫不避讳地对上Pepper的眼睛。

Pepper冷绿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他,“注意你的言辞,Mark,只要我还是Stark庄园的女管家,这里就没有人可以嚼Stark家任何人的舌根,你最好记住这一点。”

Mark翻了个白眼,无趣地去开旁边Dave的玩笑了。

……

即使有Jarvis提前警告过,这次迎接还是出了乱子,起因倒是与楼下的仆人们无关。

Dave慌慌张张报告给Jarvis这件事的时候,已经晚了。

虽然Stark庄园里的每一节楼梯和和每一件银器Jarvis都了如指掌,但是这一次失踪的是他雇主的儿子,Tony Stark。

“没有时间了,既然Tony自己想放弃这个机会,谁也帮不了他”,Howard让Jarvis替他整理好燕尾服的肩部,“不妨告诉Barnes伯爵,Lord Tony生病了。”

“是,老爷。”Jarvis利落地替他系上白色的领结。“您的贴身男仆明天下午就会来报道,很抱歉让我这么不专业的人来服侍您。”

“别这么说,Jarvis,如果有人比你要优秀,那一定只有你的父亲了。”Howard对他赞许地笑了笑。

Jarvis站在那里,他想道谢,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“Happy应该把人接到庄园了,老爷,如果没有什么事,我要先安排迎接的事宜。”

他走出房间,行色匆匆,像多年前第一天来到Stark庄园时一样。

……

Barnes伯爵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。

就连Natasha都没有吝惜称赞的词语,她认为Barnes伯爵风趣诙谐,风度翩翩,即使在一战之前,James Barnes只是个不知名的没落贵族,她也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。

Barnes在午宴上谈起军队里的艰苦生活,这也让贩卖武器起家的Howard深有共鸣,并且极为赞许他的勇敢和坚持。

一切看起来十分融洽,直到Dave在上主菜的时候不小心把龙虾汤汁撒了一点在Barnes的腿上。

Jarvis赶忙接过了他手里的餐盘,防止他惊吓过度把整个午宴破坏掉。

“很抱歉,Barnes伯爵,这是Dave,新来的贴身男仆,对上菜仍然不太熟悉。”Jarvis给战战兢兢的Dave使了一个眼色,小男仆飞快地闪进走廊的角落里去了。

“是Lord Edward的贴身男仆吗?别在意,我只是觉得那个男孩和你一样可爱。”Barnes毫不介意地咬了一口叉子上的牛排,暧昧地看向对面的Edward。

Edward避开了Barens的目光,他脸上有点热,专心对付起盘子里的龙虾,“谢谢你的赞赏,但是很遗憾,Dave是Tony的男仆。”

“Tony?Lord Tony?我听说过,但是似乎今天没有见到他。”

Howard解释道,“他有些感冒,所以没有来共进午餐,希望你见谅。”

“当然不会,可能他认为见到我这个素不相识的外人会让他不舒服。”Barens挑了挑眉。

Jarvis拿来桌子旁的备用餐巾准备为Barnes擦拭落在裤子上的油星。

“不必了,Jarvis先生,这点小事不用麻烦你。”Barnes谢绝了Jarvis,他身后的贴身男仆熟练地替他拭净了汤汁。

“希望在座的女士先生不要在意,但是请不要责怪那个男孩,要知道在战场上假如有油汤从菜里洒出来我们是要祈祷的,毕竟大多数情况,我们连水都少见。”

Howard,Natasha和Edward都为他的幽默忍俊不禁。

站在宴厅一角的Pepper好笑地看着比平时更加严肃的Jarvis,“我觉得那个男仆在这方面比你要熟练啊,Mr. Jarvis。”

“收起您的冷嘲热讽,Miss Potts,我并没有做Barnes伯爵男仆的经验。”

“别这样,Mr. Jarvis,一样是金发碧眼,你更像是管家或者男仆,”Pepper顿了顿,尽力忽略Jarvis凌厉的眼神,“看他的体格,几乎可以做Barnes伯爵的保镖了。”

“我可不觉得Barnes伯爵需要什么保镖。”

Pepper想了一会表示同意地点头。

……

那个金发的,被Pepper说成保镖的男仆在晚饭后被Jarvis领到了一楼自己的房间。

“你的房间就在这里了,Mr. Rogers,希望你不要把它想象成白宫的卧室。”

“当然不会,谢谢你,Mr. Jarvis。”Steve Rogers,Barnes的贴身男仆友善地笑起来。

送走这栋庄园的管家,他摸索着打开房间的灯,不得不提,无论按下多少次开关,他都不习惯接触这些高科技,为此还总被Bucky笑话是老古董。

不,不是Bucky,是Barnes伯爵。他暗自提醒自己。

然而灯亮的时候,Steve差一点吓得叫出来。

但是他忍住了,而且迅速地阻止了另一个叫声传遍整个庄园。

他看着正蹲在墙角,满身满脸污渍,还被他捂着嘴的那个人,“你是谁?”

那个看起来比他小了一圈的男人,或者是男孩,用力地推开了他的手,焦糖色的大眼睛不满地瞪着他,“我还要问你是谁呢,为什么会在我的房子里?”

TBC

终于更了,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这一章的布局,就是也演绎仆人的生活…… 好忐忑,每次发文都好忐忑😂

盾铁终于相遇了呢,有时候也会想,如果Tony先遇到吧唧了呢?冬铁也是好吃的啊,嘤嘤嘤【你走开

评论(31)

热度(71)